(鳳梨外殼裡面放甜粥,還有紫米口味的,北京的甜粥很好吃呢!!)

        其實三個月來吃了不少有趣的料理,統共來說北京菜偏油偏鹹,但是還是有不少異地料理滿足多元化需求,例如五道口附近韓國學生特多,因此韓國餐館兒、韓國商店林立,也有不少日式料理店、燒肉店,印象深刻的還有新疆飯館兒、四川飯館兒、連鎖粥店較多,可多嘗試,總的來說要在北京吃到好東西挺容易,也不必拘泥一定要吃到哪些餐館兒的名菜,另外學校食堂真的是很便宜阿。 有的店名我已經記不清了,不過憑視覺及味蕾印象還可描述出一二,說一下我對這些菜的感覺。 

【王府井小吃】


那天去非常熱鬧,王府井的特色小吃街有各式各樣我沒見過的小吃,不過價格似乎都偏貴。



這照糊了的東西是蓮花酥,看似奇特,事實上就是炸豆皮加糖,但挺好吃。


 
有名的狗不理包子我在這兒沒嚐,倒是在內蒙吃過分店的,內餡可分鹹甜,有牛肉、豬肉、羊肉、豆沙等等選擇,特色是可以透過玻璃窗看師傅手工,跟鼎泰豐一樣。



北方特色小吃大麻花,讓人直流口水,不過太大了,每一回吃麻花總讓我想起蕭紅的呼蘭河傳。



宮廷麵點,不過看起來挺不吸引人,倒是對那窩窩頭挺有興趣,不過此時我嘴巴裡肯定塞滿鹹食,手上好像還拿著飲料,已經分身乏術。



這龍鬚酥讓我想起鹿港的龍鬚糖,不過他是巨大版的,我想應該很甜,也沒吃。



驢打滾跟艾窩窩好像都是北方著名麵點,沒吃到有點可惜(我的肚子到底都裝什麼呢?)
令人好笑的是以下這個(還挺常在其他地方見到)



這時候就算北京朋友問我,我也答不上話來了。只能說,這是一種汽水.......冷
其他的就比較沒特色,突然發現原來我吃的都是沒特色的東西阿,例如烤肉串、烤玉米(完全沒加醬料喔)、冰糖水果串、粥品、辣河粉之類。
接下來是令人咋舌的終極小吃



蠶蛹串



炸海星


結論:中國人的確無所不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