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飯館兒】 

想吃色香味俱全的新疆羊肉串嗎?那麼踏進這間看似不起眼的新疆餐館,將會讓你得到大大的滿足!!

位於北語大校園內的這家新疆餐館是我們和學生們經常光顧的地方,裡頭的廚師和服務生大多是維吾爾族人,穿著傳統的維吾爾族服飾,也常有許多來自各個地區信仰回教的北京住民光顧此店,因此這家店和其他食堂比起來,可以說是充滿異國風情阿!外國學生們特別喜愛他們的拔絲菠蘿(菠蘿味道類同於鳳梨,拔絲就是將菠蘿裹上加熱溶化的焦糖,用筷子拾取時會牽引出糖絲,再將它蘸以冷水,迅速冷卻焦糖漿,便可送入口中),不過這道菜建議淺嘗即止,因為實在太甜拉,一整盤下來酥脆香甜反為油、膩,倒是其他家常菜令人百吃不厭,其特色在於保留了新疆菜的原始風味,但又融入北京菜的特色,成為一道道備受各種族群歡迎的美味佳餚。




現在介紹幾樣讓我們百吃不膩的特色菜:



這是新疆菜中最有名的烤羊肉串,連我這種十分害怕羊肉臊味的挑食鬼都能深深被吸引,多次引發我打包回寢和同事開宵夜派對的慾望。我想,能蓋住羊肉臊味的秘訣便在於新疆獨有的調味香料:孜然粉,所有的菜加上孜然粉都幻化為香味四溢的獨特佳餚,在內蒙時我的同伴還嚐過孜然炒麵,味道同樣一絕。價錢更是吸引人,一串只要人民幣2元啦!



這就是傳說中的「囊」,一種麵點貼壁加熱烘烤而成。看起來像未加料的披薩餅皮,實則不然,它的嚼盡比披薩皮好吃太多了,外皮酥脆,內裡Q且帶有麵點的香甜,還混雜一點鹹味,上層還鋪上芝麻,又提升了麵點的香氣,既可當主食又可作為零嘴,許多人還直接外帶,邊走馬上就撕著吃了呢!囊配著紅茶,加上新疆羊肉串或酸酸甜甜的炒土豆絲(炒馬鈴薯絲),真是絕配阿!



另外這也是受許多人歡迎的一道菜:囊炒肉(應該是羊肉)。囊的香脆口感經過翻炒後不但沒有變得軟爛,反而更增酥脆,非常引人入勝的一道菜阿!



圖中左上的一盤也是新疆特色菜「手抓飯」。飯......真的要用手抓嗎?剛去飯館兒吃飯時我們根本不敢點這道菜,但卻好奇地東張西望看別人怎麼吃,最後發現是噱頭拉!雖然維吾爾人也許真的有獨特的用餐方式,不過菜上桌時服務生會給你杓子(湯匙的北京話)的,更有趣的是右邊的配菜,吃起來很像韓國泡菜,感覺是改良過後的手抓飯,可能是用來提味的,不過不吃「重鹹」的我,覺得「手抓飯」本身就很好吃囉!

圖下方是新疆紅茶,飯館裡免費提供的。



這碗一人份的手工拌麵就是目錄上的「拉條子」,所以我們揣想「拉條子」應該就是麵條,手工製的麵條非常有嚼勁,上面鋪著一層碎肉、黃瓜丁、和四季豆(應該是吧?)。



這盤不甚好看的丁丁炒面是被兩個惡鬼以秋風掃落葉速度起而攻之的結果,名為「丁丁」,應該就是把麵條切成丁狀下去快炒,看起來很平凡,但卻是很好吃的一道主食。



最後來看飯館兒一景,這約是下午3-4點的光景,如果是用餐時間這兒可是擠滿人的。



酒足飯飽,一定要翹起拇指說讚拉!!


愛上新疆菜,是我愛上北京的開始!!







PS:有件事要提醒大家,這家飯館兒固然味美,還是有不少外國人吃出問題,雖然腸胃強壯的我和同伴們倒是沒啥問題,但能自我控制的杯碗杓盤這種東西,在北京吃外食的話多少還是注意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