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          

        經過第一天緊密的採訪行程與篝火狂歡會後,第二天的行程可說是玩樂和調劑,話雖這麼說,內蒙古該玩什麼呢?大草原與大沙漠的唯一娛樂就是坐車玩撲克牌和騎馬拉!於是大夥兒到黃石溝騎馬、爬山,又吃了一頓地地道道的蒙古大餐(手扒羊肉以外還有一堆不知名野菜、以及看起來頗像冬蟲夏草的麵條)。在黃石溝騎馬的經驗不是很愉快,當地的蒙民和我們討價還價,而且有的馬主人硬是牽著我們的馬不讓跑。其實,馬在跑與不跑間小跑步的時候,坐在上面的人最沒有平衡感,時時得提防自己被摔下馬來,加上那兒地勢有一些上下陡坡,當馬主人把韁繩交給我時,讓我有點心慌意亂,畢竟第一次在陡坡上自己控制馬的方向,只能暗暗祈禱牠別挑險路阿!         

        騎馬前我們在馬場旁的一片蒙古包聚集處看見一個賣著乾燥花的小男孩兒,年紀約七、八歲,瘦瘦弱弱臉上夾著靦腆,小小聲問我們要不要買花兒,那是當地草原上的白色野花,給我說了兩次名我仍是記不住,我忖度這捧花他大概已經周旋了半天了,於是和他約定騎馬回來再來找他買,沒想到小男孩一副不信任我的表情,耍賴的說:「等你回來了花兒就沒有了」!!果然踅了一圈回來,我已不見小男孩的蹤影,但吃飽飯後又發現他捧著那捆花在哪兒踱步,心想著一束花只要一塊錢人民幣,卻得讓他整天枯站在那兒,於是大夥兒各要了一把,看著他開心地雀步而去,不禁讓我反省起台灣生活的幸福,原來這之間的對比落差是如此的大!    
  

   


        今晚是第二個夜宿蒙古包的晚上,半夜兩點,學生們也才結束他們的「偵探遊戲(挺有趣...從每個人說的話推理誰是殺人犯主謀)」沒多久,我起床四處踅了一趟,滿天大大小小的星星爭著往深黑處擠進他們的位置,彷彿是大自然鬼斧神工般的手做織布,一眼無垠的星海。這完全沒有任何電力提供的夜晚,天與地的神秘舞會正秘密展演,沒有任何光亮比此刻更令人心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