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整理連結的時候發現我在連結列表中的北京大學語言學中心網站隱含內容寫著:
希望2008年以前能去北京!

結果居然就去了三個月,那時也還未得知有這樣的實習機會。

也許在北京的這段期間我失去了很多東西,包括與家人出遊享受海灘上的台灣夏日、與外公多一點相處的機會、沒有著落的論文及口審教授的意見、與好友們得來不易的聚會...我曾暗暗後悔,也知道這樣的選擇讓我失去了許多重要的東西(甚至是人),當時的自己也在去與不去之間徘徊猶豫,不管如何,機運促成了這三個月的經歷(感覺那時已經是非去不可的狀況),也讓我看見了很不同的人生。而曾經的夢想終於實現,雖然現實往往不如夢境美好,但回想起來那些緊湊、堆疊的行腳仍舊如霧一般,越朦朧滄桑,越令人懷念。

接下來,是西藏(希望明年能順利畢業)。理想方式是半自助式的行程,招兵買馬中,歡迎有興趣共遊者,相偕一起探路去。

我知道,我真是無可救藥的非現實主義者。不過青春無價,我要好好珍惜所擁有的自由與追求夢想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