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五號

  轉眼間已經過了一年了,我卻還念念不忘帛琉的日子。但是,現在我竟置身在北海道的溫泉旅館中,外頭氣溫十四度的盛夏。
  剛還從函館山看夜景回來,在爬山的纜車上,外頭全是雨和霧濃濃罩著,夜景看不到不說,就連自己身在多高的地方,繼續往多高的地方攀升,也無從得知。第一次離開家人隻身在國外,這現實場景已夠如雲似霧,在加上這樣的天氣,摸不著邊際卻置身其中的情境,彷彿是夢裡,我作著夢來到大浪拍打著沿岸的、盛夏卻瘋狂雨驟,一個既寂寞又值得這麼寂寞的寧靜小城,看不到所謂觀光的盛景,但那種置身異地的寂然,卻令人有前所未有的寧靜。
  我喜歡那些沿岸的浪。拍打著、滾捲著,不論我置身何處,也許是一輩子,那些美麗陽光或者低黑雲層下的浪濤,都會鋪展在我記憶裡的最底端。

7.5.2005函館 平成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