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六號

  早上到朝市看賣魚,真是冷極了。
  不過北海道的盛夏固然冷,卻不及二林那凍徹到骨子裡的冷法,連心也一起麻木了,不論春夏秋冬似乎都不會有融解的一天。後來到了大沼公園騎單車、游湖,導遊說冬季的大沼公園是個天然的大滑雪場,那似乎比較吸引我一點。而下午去了洞爺湖看火山,那火山和在巴里島看的不同,泗水的火山是騎著馬經過平原,往下瞧去一個不斷冒著煙的深坑,彷彿被隕石擊中一般。而在這裡,熊牧場的昭和新山,則是一座聳立著的,赭紅色的,在雨霧中仍不斷冒著白色煙騰,有著一股讓人心生敬畏的巍峨氣質。車程途中經過了許多山谷、牧場,有時伸出手指輕輕處碰車窗,立即可以感受到外頭的寒冷。而那些廣大的草原和低矮的房舍使得整個北海道的特色都突顯出來了。
  有趣的是,這裡的烏鴉非常多,常常聽到「ㄚㄚ」的叫聲,像遠方空中不斷有人惡作劇一樣。晚上吃的非常特別,居然是長達兩個小時的法式料理,第一道就是令人嚇破膽的生海膽配檸檬片,接下來是冷湯、麵包、主菜,漸漸正常了一些,算起來是精緻而且好吃的,加上餐桌上溫柔的燭光,讓第一次吃法國菜的我還頗為驚豔。
  我想,說起日本的進步科技是眾所皆知的,即使在窮鄉僻壤如北海道,其各方面的設計與規劃仍舊是令人讚嘆。但這些或許並不值得像我這樣的旅人用心在乎。也許真正有價值的,應該是它本身所擁有的,原始而美麗的衣著,大浪拍打的沿岸以及無邊際的草原...。我想我們是為了這些而來的,也感謝日本人那麼珍惜愛護這一塊土地,讓它依舊保留著一些原始的味道,讓它獨一無二的遙立在日本國的極北,它不是日本,不是道地的日本,它就是它,北海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