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的一切事物就像極光般,夢幻生滅,變化無常;心念,也是如此的生滅無常。回顧自己的一生,從小到大經歷的種種變遷,過去的種種如今又如何?全如一場夢幻極光,剎那生滅。我更加體會:心,唯有自在,才能看淡生滅與無常。

---陳維滄‧那些極境教我的事

 

是否,藉由陌生地域的洗禮,得以讓我們找到求知的熱情?

是否,聽見了撼動冰河的聲音,得以使我們回歸宇宙初始的單純?

夢幻極光,剎那生滅。生命的確什麼都有可能,什麼都在變化,我只能求自己無悔地努力地活著,並且相信

活著,就有眼見天寬地闊的可能

冰霜冷夜,獨酒磨筆,陷入無止盡自問自答的迴圈,琢磨這個矛盾得無以復加的靈魂

天一亮又是溫暖光束,滿室生輝

如何讓心自在、看淡無常,我想,還有太多的歷練和挑戰等著

 

最近覺得丁噹的一首歌歌詞真是不錯:

對的人 可能會在錯的時間去敲你的門
錯的人 卻可能是你一生最難忘的人
陌生人 也許會變成最親密的愛人
別以為不可能 什麼都有可能 在這一場旅程

而天真 讓我們有勇氣承擔所有不完整
而傷痕 是為誰奮不顧身留下的圖騰
當太多的轟轟烈烈為記憶紋了身
才知道想要的是安穩

每個人都擁有幸福的可能
沒有誰註定要孤單過一生
我們都渴望能擁有簡簡單單的安穩

每個人都擁有幸福的可能
只是難免有些犧牲
也只是幸福必經的旅程

我在等 等待一個也許永遠不會開的門
能不能 給我們多些時間對彼此親吻
如果命運註定的還是必須要發生
我也會坦然的去完成

每個人都擁有幸福的可能
我知道想要的未必會發生
也許只是揮霍青春給的那一份單純

每個人都擁有幸福的可能
只是難免有些犧牲
也只是幸福必經的旅程

每個人都擁有幸福的可能
只是難免有些犧牲
也只是幸福必經的旅程

---幸福的可能

 

愛著一個人也有很多種可能。

隨著歲月增長,對愛情以外的人事更加易感,親情、友情、師生之情、寵物之情、物件之情、甚至是陌生人,陌生的土地,熟悉的家鄉與房間,那些細緻表情與動作身影的變換,眼見與觸摸美好的片刻,有時只是單純一口食物香氣,箇中都有幸福微妙的氤氳。

也許慢慢懂得,幸福就是當下順勢的浪潮,浪花激起的片刻,稍縱即逝。我擁有著滿溢的愛,不能只看見失去的,唯有順應著生命的步伐去感受,才能真正的快樂。

然而面對我執如此,也許,這正是最難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