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整理最後一批行李的時候,赫然發現我的行李袋裡多出了一灘不速之客----內蒙古的細碎黃沙。

仔細一看才發現,黃沙是從我隨身攜帶的斜背小包裡滑落到行李袋中,原本以為只是一點小沙,將袋子翻轉過來以後,居然還有大量的黃沙淌過我的手臂,頓時又進入了風吹沙走的異世界,達達馬蹄與牧人歌聲在我耳邊恣任飄搖,夢一樣虛幻的曾經居然靜靜在我眼前淌流著。

我將沙子逐一倒進裝滿澎湖海沙的玻璃罐裡,一種極端卻又溫潤的融合。玻璃瓶的旁邊是另一個裝滿長江石子的細長玻璃瓶,裡頭裝滿了八年前的我,蹲在小三峽清澈岸游撿拾石子的畫面,這些砂石不再經過淘洗了,對比著主人臉上的滄桑,它們已幻變成某個向度的暫留時空。

那些我曾經呼吸過的天地,蒙太奇般的存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