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不得離開
即使曾經是那樣想望自己展翅高飛
現在卻好想永遠在台北街頭靜靜走著......
看每天公車的窗閃著熟悉的霓紅燈景就好
別讓去北京的恐懼直逼心頭

我是懦弱的小孩。
害怕過不了那些層層堆疊的考驗
害怕自己在那裡生病
害怕看不見熟悉的人,聽不見他們的說話聲
害怕這個世界架空了一切,只剩下自己和陌生的城市
我不是一個勇敢的人,我不是。

我知道,這一切沒那麼可怕
我知道,同行有相互照應的好同伴
不該總是讓那些風景活在自己的虛妄想像裡
不該永遠在同樣的空氣裡打轉
不該背離曾經的夢
只有親身去咀嚼那樣的味道
看過那樣的世界那樣優秀的人們
才不枉這遭

其實我都知道
只是一直以來那道獨立堅強的影
現在卻佝僂而脆弱
蜷縮在一方黑暗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