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給日本學生上課,談到台灣小吃的時候令我啼笑皆非。

  當我問起大家最喜歡的台灣小吃(心中暗自OS應該會有蚵仔煎),結果一個頭髮爆捲的金城武型帥哥居然思考了很久(久到讓我懷疑我的發音是不是有問題),最後用一種觸電的眼神興奮的說:「八方雲集~~~~那個鍋貼」,登時滿桌的同好眼神通通泛著饑渴:「對~~鍋貼好吃!我們常常一起去吃!」反而說到蚵仔煎,全桌只有一個日本人知道我在講什麼(嗚嗚~~我的發音真的有問題嗎?)

  另外一個日本女生則愛好牛肉麵,但是她說:「我常常要檢查牛肉麵的肉夠不夠多塊...」(台灣老闆請自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