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前往黃龍景區路上的一家吃飯地方
在這裡有羌族人、藏族人等,有賣犛牛肉乾的店鋪,外頭掛著好多犛牛的頭骨
裡面有藏族人煮菜,用好大的鍋子在室外煮菜,用臉盆裝菜
這裡只有一條不寬的路,我們做的是小型的車子
飯店外有一群小朋友跟著大他們沒幾歲的的大老師念how are you,good morning,.....
一排房子的對面是山
好高的山
好遠的山
鑲嵌幾座藏式房子和羌族的石頭房子
那裡好冷,穿著夏天的衣服嘴裡吐出白煙
其實,到這裡來我最感動的不是去看那些裝滿觀光客的景點
而是像這種小小的不起眼的路過之地
還有一些停留過的荒涼的小城鎮
對於那些不起眼的地方,我卻到現在都還能娓娓道來
雖然我真希望把這些都忘掉
因為想起來令我幾度濕了眼眶
也許那是一種繫住的緣分
到一個原來並不決定要去的地方
我知道我握不住這些東西
它在每個去過的人心中流走
也注定要從我這裡離開
包括我心中無以自拔的愛戀
也自然該隨流遠的記憶
就著它該有的質樸
回到原來該在的地方


TM~寫於2003.2.15
紀念一段不褪色的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