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讓人懂得謙卑,對無常更加敬畏。我們渺小在天地間,過著自己的生活,滄海一粟,恆何沙數,當初以為的事,會在灰飛湮滅以後消失。

漫步在生活的軌道之外,也許崎嶇不平顛簸坎坷,可是面對的是真正的自己,傾聽的是自己內在真實的聲音--我想要什麼,我在追求什麼?...

獨自旅行,悠長的時間有天荒地老的錯覺。孤獨的旅行無法逆轉經過的發生,萍水相逢以後,唯有各自流離。...從醜陋中看見自己的脆弱,從美好裡發現自己的純真。

-----吉田‧當我看見自己(自由時報 8.23)




跨越30
旅行變成了生命的韻律
不同於以往對於文化衝擊與風景人文的期待與震撼
更多時候是為了和自己相處,真正的自己
當你有好多時間,每天出門都不知道自己的目的在哪裡,每一個腳印和對話都不是事先規劃好的
每一種食物都要決定很久,每一站的等待都無所謂花多少小時

可以隨便的浪費時間,直到

悠長時間有天荒地老的錯覺
我渴望有這樣的旅行......
錯覺到人生因旅行而出現跳躍與置換
錯覺到旅行因生命的奇蹟而產生世代串聯
錯覺到變與不變的矛盾終於揉合出圓融自在的答案
錯覺到當我看見的是自己也不是自己,卻能微笑寬容生命的裂痕
當我的靈魂飛向宇宙
期待我
已然無愧地履行對此生的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