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連綿到六月的雨,忽覺心境就像風雨圍城一樣,在呼嘯聲中與世隔絕。

讀到風雨的隔絕,情境式地將王昌齡的詩投合到這令人心契的一段文字:

「看著窗前那棵相思樹的樹苗,漸漸長成一窗濃蔭。於是我走了過去撫摸沉默的樹幹,雨注順著樹幹淌下,落在我的手上涼涼的。最後我走到新亞廣場停在廣場中央,山峰攜著驟雨四下聚來,我獨自站在除夕的風雨中,突然想起一位朋友的詩句,我是過客,不是歸人。」

歸人還是過客,所擁有的終究遠行而去,唯有風雨的陪伴挾山倒海混沌而來,但卻也並不寂寞。那是天地的知音吧,五月的風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