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整理最後一箱北京海運回來的長型紙箱
不相信北京生活已在千劫以外
內蒙古彷彿回到了紙上、相片裡、課本中
那之後回憶蒙上了灰塵
我已不在夢裡飛行,夢裡歌唱,夢裡的恆河和藍色外星人,羊皮紙捲成的三個我
曾經在揚滿沙暴的38度北京重感冒的我
因搖晃竟特別思念的家鄉
因為有你捨不得去更遙遠的地方
溫暖並且充滿光芒的島嶼
現在卻又成了困籠

北京,那樣一個令人困惑又懷念的地方
我闔上曾經開啟的一頁,暫時
覆雪的黃土思念雨季和盛開的梧桐
紛飛起舞的詩句和粉紅色的夢,褪去青澀的晶瑩

我思念當年的你
也思念仰望光芒的我
但沒什麼好後悔的了
沒有遺憾
我的心

把北京的故事也加入了你

而今收拾乾淨了,封箱了
另一場華麗而秘密的冒險開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