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著生命的悲哀
還願意歡笑的
請受我深深的祝福

感覺著生命的虛空
還願意奮進的
請受我深深的祝福

感覺著生命的卑微
還予人以尊嚴的
請受我深深的祝福

感覺著生命的欺罔
還待人以真誠的
請受我深深的祝福

感覺著生命的寂寞
還可以溫暖他人的
請受我深深的祝福

感覺著生命的殘酷
還相信善良的
請受我深深的祝福

樂觀的人說
你太哀傷
悲觀的人認為
你不夠沮喪
但是你看到
生命
既不是圓滿
也不是缺憾
不過是一個沉重的試驗
要不斷地
用信仰來驅逐無望
用愛來補償孤單


~蔣勳.1981.9.30

------------------------------

蔣勳的詩
一直都很白話
遠比他舞躍而奔流的散文更加
直指人心

有時候
所喜歡的不是那些瑰麗昂揚
充滿疊積情緒的排列組合
有時候就是那麼單純
一顆悲憫、練達而又充滿寬容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