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總是一回家倒頭就睡,然後在清晨約莫3.4點的光景醒來,迎接北京的曙光,並趕著備課直到天亮。事情是做不完的,假日有時還得聯絡學生,不過大家多出門去了,衣服也總是洗了忘拿,晾了來不及收。

好容易和熟人在線上碰了面,MSN卻總是斷斷續續,要不就是我忙著備課,匆忙忙要去上課,沒能聊上幾句實在可惜。而我總是想著,回台灣以後,還能再見到你嗎?

向來,我對命運如此悲觀,卻又矛盾地帶著巨大希望能發生些許奇蹟。如今回去了,似是歷經千百劫如光年般行走的影像記憶,二十幾載的壓縮幻影間,這三個月像劃過一橫足以跌落的大斷層,莫不是要償還我過去種種欠下的罪,或者是對所擁有過的美好不知珍惜。

所謂美好生活,每個世界有不同的定義。走進北京和內蒙古,讓我深深懷念起身在台灣的幸福。寫到這裡,天又亮了,倒數著回家的日子又往前減少一天。網路斷了就完全與世隔絕的我已經放棄掙扎,因為無論有沒有這條聯繫的線,我和你,似乎永遠都這麼遙遠。

電視上的MTV台正來回唱著:Big Girl, Don't Cry.

Don't C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