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夫婦」主題曲「あなたが好きで」
詞/曲/ 歌:森山良子


好喜歡你好喜歡你
愛到無法自拔的這種心情
就算在黎明、黃昏或是睡夢中
只想你在我身邊

不管是深深受到傷害而哭泣的夜晚或是孤寂難忍時
都是為了讓我們相逢的路標

兩個人的影子在月光中搖曳著
彷彿看見少女時期編織的夢在閃閃發亮

我愛你  我為此生存
為了與你相逢   我存在


寫夏川里美「淚光閃閃」的森山良子是這首歌的主唱

2003秋季檔田村老爺的「夫婦」,儘管買了很久,卻一直沒看,
幸好,我昨天才看完,不是兩年前,許多事情摸到了一些邊。
不管是少女暗戀、青春純愛、熟年離婚類型的片,都貢獻了眼淚。
於是帥氣氣質老男人的眼淚是最最強效的催淚彈。

打死都不相信田村正和在劇中外遇,他是第一名的貴族,
我不能忍受花心的人,那對元配情何以堪?
雖然說愛上了就是愛上了,感情毫無理論可言,
但在這個世界生存,就必須遵守婚姻這個規則,劈腿的人最要不得。
可是有那麼簡單說分就分嗎?
到最後我都一直覺得下一秒黑木瞳就要跟田村正和說,我們不要離婚了。

我們都不相信愛情會有永遠,於是沈溺在眼前的愛情裡頭,
想要牢牢抓住這個人,卻又怕握得太緊令人窒息。
明明是兩個人,為什麼常常比一個人的時候來得更寂寞呢?
那是兩顆心的距離啊,看不著摸不著的感覺更令人焦急。
愛情啊愛情,就算是自己也無法判讀對方有多愛自己,
擺在心裡,那個人也不會知道我有多愛他,
就算是說出來也未必是真的。

我想要到死別之時,都還會覺得「跟你在一起,是個幸福的決定」
因為有太多的不確定,我們能做的就是要讓對方知道我愛你,
儘管回憶終會變成一個人的事情,只希望你的回憶中有我。

所謂的『夫婦』,或許就是「比誰都希望對方記得自己曾經存在的兩個人」
在這廣闊的世界上,只希望這個人能記得自己曾經努力的活過。
希望能透過這個人的嘴去告訴別人自己曾經存在。
會選擇這樣的人在一起,或許就叫做結婚吧!

老爺對華說「我有一個要求,你不可以比我先死」

 

 


25年,我會有25年嗎?連一隻兔子一隻貓咪也陪不了我25年。


~~~~~~~~~~~~~~~~~~~~~~~~~~~~~~~~~~~~~~~~~~
(本文引用自:http://www.wretch.cc/blog/veeie&article_id=3859743 )




安小羊碎碎念:

四毛妳實在寫得太好了
不過這種人去哪裡找勒?
我還是埋首書堆繼續做白日夢吧!

我好想念以前妳寫給我的小紙片
現在還留著一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