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一塊場地,在那裡,你被需要,你也需要別人。每個詩人都有一片天空,在那裡,人們讀你的詩,你也因為有這麼一群人的支持而持續不懈。
  我早已失去這樣一塊場地,這樣一片天空。
  如果自己沒有創作,又憑什麼講別人的詩。所以我失去了說詩的資格。但在寫不出詩的這麼久以後,豁然發現我對於詩的感覺,雖然膚淺卻沒有那麼難啟齒。
  對於寫詩,我始終抱持著原發的本意。詩之唯我,詩在我的生命裡,詩在我流動的思考裡,詩在回憶裡,在不可逆的痛楚與執著裡,詩在我想得起來讀得進去的時候,詩的存在那麼偶然,他並非與我形影不離。所以詩,我不讓別人讀他,卻讀不到我,在現實生活可以假面,但,詩不可以,像這裡所存在的一切一樣,這才對,才是我的樣貌,亂雜的很,大概也不會更好了。
  那現在沒有詩了,是不是也沒有真正的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