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會成為陌生人?我也不知道。

  真的。

  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你最了解我,你在我的日記裡出現,在我的腦海裡出現,你的影子在書裡無時無刻的顯現,然而令我害怕的是,我幾乎不明白你,只能喚你作─親愛的陌生人。

  在第一千零一夜十二點以後溫暖被窩中醞釀著的相同夢境裡,我看見冽冽泉水從我腳下流過,我就站立在水中的石塊上,注視著挺直在我面前的山的崖壁,天卻是打著小雨的,打在身上的雨點酷寒得像是結霜後的粒子層層往下滾落,雲氣流動在碧色突起的山巔,間或沉沉的朝著我的方向緩緩墜下,我濕漉漉的楞在那裡,忽然看見你從頭到腳裹著暗紅的棉麻布從我身旁徐徐而過,只看了我一眼。由於太專注的緣故,彷彿自己搖擺在一艘破船上,像要把整個人都沉進水裡那樣大幅晃動著,像在一秒內喝掉整罐氣體飽滿的沙士讓氣泡在胃中一一炸開一樣,我是一張不知不覺被輾平的羊皮紙,受你雙眼的曳引毅然從夾縫中抽身而出,捲成藏寶圖一樣的圓筒形狀,繫在你身後的腰間隨你呼呼涉水而過隱沒在崖間的溪路。

  從那一夜的天亮以後,你像著魔的影子一樣連黑夜來臨都纏著我。偶爾無聊的時候,我會依稀記起那股對你曾有的熟悉,但大多數的時候,我的的確確是懷疑你存在的作用的,不過你總是有自知之明的在我忙碌時安靜離去,好像一位偷偷帶著一抹微笑的長者,狡詰的斜睨著我走開,刻意留給我一點不知所措。

  也許我真的認識你,在很久很久以前秦始皇的部將還沒被做成秦俑的時候,這個世界上所有最淒美的愛情史詩都還沒發生之前,我們曾經相遇,然後分別。在佛說所謂的千百劫之後,我們只剩下目光相遇的一剎那會相繼甦醒,而後又不明白所以然的睡去,沉浸回濁濁得現實,把金錢和事業堆砌在我們多餘的生命中,其餘的只留下惶惶的猜測與迷惘。

  於是我開始寫信給不認識的你,企圖真的認識你,然而那些略具侵略性質的語句不是化成灰燒掉,就是堆疊在我雜亂無章的草稿紙中,把第一天寫給你的日記到最後一天的告別接駁起來,是一行行彎曲而乾涸的淚水痕跡,以迷茫又慌亂的進行式滑進我的生活。我花了好久得時間才搞清楚,那只是一連串為裝飾自己而進行的假設,質疑那個從來不願被認識的自己。

  我就這樣被隱沒起來,徨然不知第一千零一夜的夢已結束,遊戲玩完了主角卻在不良的程式設計中走失,只有在通關密語中輸入你的身分,才有可能出現我的身影,但那似乎也不再是百分之一百我的身影,新的我已在你的世界被塑造完成。也許在這以後的遊戲設計中,我的身體將成為你的寄主,只為你而活。


------致我遠方的親人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